統計與出版品

    友善列印 將另開新視窗
錯誤回報
回首頁
第十三期(九十年三月)
站內搜尋
facebook分享
苗栗縣觀光農園導遊

苗栗縣觀光果園導遊 

到果園去採摘掛在樹上鮮艷欲滴的各式水果,是都會化生活後,民眾渴望返回大自然生活的一種表現。近年來,愈來愈多的人在假日全家出動到鄰近的觀光果園去採摘當季水果,這樣簡單的休閒生活,卻頗能滿足一家大小親近土地與嬉戲的目的,於是觀光果園成為假日的另類之旅。 

大湖鄉薑麻園觀光農園

大湖鄉薑麻園觀光農園位於關刀山北側,由於地形高峻,園區特設有瞭望台,遊客可以在此眺望到大雪山、台灣海峽、台中港、馬那邦山等景觀。

水果種類:桃、李、草莓、海梨柑

果園面積:28公頃

開放時間:

每年5月上旬至7月上旬開放桃、李的採擷

12月下旬至3月下旬開放草莓的採擷

12月中旬至1月下旬開放海梨的採擷

交通路線:

1、搭乘火車至苗栗站下車,在車站前,新竹客運站,改乘新竹客運,往卓蘭線班車,經由大湖,行程約40分鐘到八份站下車,走大通公路上坡往聖衡宮方向步行20分鐘即可到達。

2.自行開車者

A.南下: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經公館、大湖,沿台3線往卓蘭方向,至八份右轉走130線大通公路往三義方向行3公里即可到達。

B.北上:高速公路

a.豐原交流向東勢走,經卓蘭,往大湖方向,至八份左轉130線大通公路往三義方向行3公里即可到達。

b.三義交流道至三義市區,在市場前紅綠燈右轉130往聖衡宮方向,行程30分鐘即可到達。

經營園主:劉盈科

地址:大湖鄉栗林村9鄰薑麻園13號

電話:037-951522

 

大湖鄉草莓觀光農園

 

湖鄉草莓觀農園中的草莓名聲遠播,每到草莓季節台北的水果攤上一定可看到鮮紅的大湖草莓,本區自然風景優美,到此採草莓可以情享受田園風光。

水果種類:草莓

果園面積:167公頃

開放時間:每年12月下旬至3月下旬

交通路線:

1、搭乘火車至苗栗站下車,在車站前,新竹客運站,改乘新竹客運往大湖線班,約30分鐘在大湖站下車,依標示牌步行5分鐘,即可到達。

2、自行開車者

A.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向公館、大湖方向,走台6線後汶公路,經公館、汶水,直走台3線即可到大湖,於台3線公路兩旁,即為草莓觀光農園。

B.台3線北上,至豐原向卓蘭走,經卓蘭往大湖方向,即可到達。

經營園主:詹德增(代表)

地址:大湖鄉大湖村13鄰中正路9號

電話:037-991970

 

卓蘭鎮觀光果園

「水果王國」之稱卓蘭鎮觀光果園,是台灣省主要水果的供應區,卓蘭位於卓蘭平原上,因此,卓蘭鎮觀光果園遂成為渡假的好去處。

水果種類:楊桃、葡萄、椪柑、梨

果園面積:26公頃

開放時間:

每年10月上旬至3月中旬開放楊桃採擷

8月上旬至9月上旬及1月中旬至2月中旬開放葡萄採擷

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開放椪柑採擷

6月下旬至8月上旬開放梨採擷

交通路線:

1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者

A.搭乘火車至豐原站下車,在車站前豐原客運站,乘往卓蘭線班車,經由東勢,行程約60分鐘,在卓蘭中街站下車改乘新竹客運,往東安班車,車程約10分鐘,在東盛社區活動中心站下車就到。

B.搭乘火車至苗栗站下車,在車站前新竹客運站,搭往卓蘭線班車,經由大湖,行程約1小時45分鐘,在終點卓蘭站下車,轉乘新竹客運往東安班車,車程約10分鐘,在東盛社區活動中心站下車就到。

2.自行開車者

A.南下: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,經公館、大湖走台3線,行程約36公里,到卓蘭轉縣58線道路往內灣里,在東盛社區活動中心站下車就到。

B.北上:高速公路豐原交流,往豐原方向,經豐原、石岡、東勢走台3線,行程約22公里到卓蘭同上路線即可。

經營園主:李增雄(代表)

地址:卓蘭鎮內灣里13鄰東盛路8號

電話:04-25893002

 

 

公館鄉紅棗觀光果園

 

公館鄉紅棗觀光果園是台灣省唯一的紅棗觀光果園。本區所產的紅棗是上等中藥藥材,可配合各類食物燉煮,營養豐富。

水果種類:紅棗

果園面積:17公頃

開放時間: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

交通路線:

1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者

搭乘火車或台灣客運汽車,,至苗栗站下車,在車站前新竹客運站,搭往卓蘭、大湖、獅潭線班車,經由公館,在福基站下車,往前方走到口處有標示牌,右轉走600公尺即可到達。

2.自行開車者

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經後汶公路往大湖方向走,約行7公里經過公館到福基派出所前有大型看板,右轉行至石墻村,有停車場,下車向園區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經營園主:邱錫昌(代表)

地址:公館鄉石墻村14鄰292之1號

電話:037-225804


回上方 回上一頁
自97.04.22:4701;
隱私權保護宣告/資訊安全政策宣告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/本場位置
關閉